主公遣送史諾登回美,官媒再不贊他是真理戰士
(时间太久无法回复)
BYS
2016-12-07 15:06:19 UTC
http://world.huanqiu.com/article/2016-12/9783885.html?from=bdwz
給特朗普送“大禮”?俄或將斯諾登引渡給美國
2016-12-07 中國日報

中國日報网12月7日電(孫若男)2013年愛德華‧斯諾登曝光美國國家安全局在全球
范圍內進行監視活動后,他前往俄羅斯尋求政治避難,至今已有3年。目前情報人員
認為,俄羅斯總統普京很可能將斯諾登引渡給美國,交由新總統特朗普處置。對此,
斯諾登表示雖然很擔心自己被引渡回美國,但依然不后悔當初揭露真相。

由于泄露美國國家安全局的机密信息,斯諾登面臨最高30年監禁。然而他逃亡至俄
羅斯并在那里尋求政治庇護,一躲就是3年。情報官員認為,普京正在考慮將斯諾登
交給特朗普處理,以此作為祝賀其當選總統的一份“禮物”,同時也是對斯諾登抨
擊俄羅斯法律的懲罰。
______________________

評擊老大哥俄羅斯國家法律當然是罪大惡極。

回想三年前,環球時報說﹕
http://world.huanqiu.com/exclusive/2013-06/4040055.html
斯諾登:美國政府囚禁甚至干掉我 真相也擋不住
2013-06-19 04:34

  【環球時報綜合報道】“就算美國政府囚禁我甚至干掉我,也無法隱瞞這些事
情。因為真相要來了,誰都擋不住。”18日,斯諾登這句話在國際輿論場廣為流傳。
這位美國媒体眼中當下頭號新聞人物17日經英國《衛報》專欄作家格林沃德協助,
在該報网站上進行了約兩小時的“在線問答”,回答了世界各地网民18個問題。而
發表上述“豪言”,是因為有网民問道,如果你發生不測,你所掌握的文件是否還
會存在?

  為何要离開美國?在回答這一問題時,斯諾登將其解釋為“不相信揭發監听丑
聞后,能在美國獲得公正的審判”,他說,“美國政府現在已公開指控我叛國”。
斯諾登還諷刺說,能被像切尼這种靠欺騙發動伊拉克戰爭的人罵做“叛徒”是“一
名美國公民至高無上的榮譽”。

  他還解釋說,促使他在奧巴馬上台后才揭露“棱鏡”項目的原因是奧巴馬在競
選時承諾得很好,但說到做不到。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Tak To
2016-12-07 15:35:09 UTC
西方文化 Truth (Veritas) 有真相和真理兩層意思,前者只是指食物本質,而後者
則帶有道德性及哲學性。中國傳統本來沒有「真理」一詞及觀念,大概是日本用來翻譯西
方文字而開始使用的。

史諾登固然以真理戰士自居,但我覺得他不明(道德)是非,稱之為「極端真相」分子或更
適合。
Post by BYS
【環球時報綜合報道】
[...]
他還解釋說,促使他在奧巴馬上台后才揭露“棱鏡”項目的原因是奧巴馬在競
選時承諾得很好,但說到做不到。
題外話: 呵呵,現在如果川普不做競選時的「承諾」,世人反而會謝天謝地呢。

Tak
--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-----
Tak To ***@comcast.netxx
[taode takto ~{LU5B~}] NB: trim the xx to get my real email addr
BYS
2016-12-09 00:16:39 UTC
Post by Tak To
[...]
真相似乎是講事物真像。至於真理,如果陶兄硬要解釋跟真相有何區別的話,我唯有
說真理就如數學定律,物理學定律一樣。因為物理學能解釋現象那麼成功,搞到
連經濟學,生物學等都濫用數學,因為真理也。當然自愛恩斯坦的相對論和量子論
出現後,牛頓物理定律是否真理也存疑。

但對共產黨來說,真相和真理是常常混而唯一。蘇聯共產黨機關報叫真理報。簡單
搜索共產黨網頁就發覺真理往往是共產黨認為的共產主義。當然不是共產主義如是,
基督教也說聖經是真理,回教也說古蘭經是世界唯一真理。

http://cpc.people.com.cn/BIG5/69112/83035/83317/83595/5738060.html
(共產黨)要講真理,不要講面子

http://news.xinhuanet.com/2016-06/30/c_129103480.htm
以真理之光引领复兴征程——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

http://www.qstheory.cn/wp/2016-05/06/c_1118814424.htm
《共产党宣言》的真理永放光芒——纪念马克思诞辰198周年

環球時報說法是史諾登要將美國(醜惡)真相告知世界,我說真理似乎是有點不一樣。
不過以環球時報的立場,真相和真理基本上可以互換。當然事物是否有真相呢﹖真
是天曉得。
Post by Tak To
Post by BYS
【環球時報綜合報道】
[...]
Axis of Evil
2016-12-08 00:38:18 UTC
Post by BYS
[...]
神犬果然是神犬, 一貼便可顯示出幾個病徵:
1. 社論與報導兩者之分別也搞不清, 這兩篇環球報導都只都是報導, 並非評論,
並無加入主觀意見, 所謂三年前讚斯諾登為直理戰士,今日則罵之抵死,
明顯乃係神犬精神錯覺下, 自行創作自虐之作

2. 又生幻覺, 共匪官媒何時何文讚斯諾登是"真理戰士"?

http://www.baidu.com/s?ie=utf-8&f=8&rsv_bp=1&rsv_idx=1&tn=baidu&wd=%E6%96%AF%E8%AB%BE%E7%99%BB%20%E7%9C%9F%E7%90%86%E6%88%B0%E5%A3%AB&oq=%E6%96%AF%E8%AB%BE%E7%99%BB%20%E5%BC%95%E6%B8%A1&rsv_pq=8dce566000003eda&rsv_t=74danfjjz4m5GaZujGZwGcGIe%2Bwe26oCWxA6ZotsuzMq1xfG2NeZYRYGtUI&rqlang=cn&rsv_enter=0&inputT=1039&rsv_sug3=14&rsv_n=2&rsv_sug4=1209